close

日本鵪鶉          2012 06 14  文章更新

 

鵪鶉  別名日本鵪鶉   是稀有過境鳥 

繁殖於西伯利亞東南 蒙古 中國東北  朝鮮半島及日本   越冬於日本中南部 

中國華南中南半島等地  出現於平原  丘陵雜草叢生地或農耕地

生性羞怯隱密  翼形圓短  遇擾通常往上竄起 做短距離飛行 

落地後迅速藏匿於草叢中主食植物種子  果實 嫩葉及昆蟲

由於成長迅速  很早即被馴化並大量繁殖

 

 

當他發現我時  他怔了一下  馬上快步躲進草叢  跑給我追  

看他又膽小又害羞的樣子還真可愛     

於是 換我決定   我躲起來 再伺機拍他

 

 

 

 

 

終於又鑽出來跑到花圃邊


 


 

第一次見到  拍到這鵪鶉    很高興


 


 

我有點懷疑   是野生的嗎  ?


 

謝謝賞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鵪鶉
    全站熱搜

    忘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